我的少女時代-追憶我的似水年華

2015081900:15
陪著少女桐去看了”我的少女時代”, 有朋友問起我覺得好不好看; 其實, 整個故事說起來十分簡單(話說, 哪一部電影的故事總結起來不是幾句話就可說清, 能不能讓電影好看憑藉的便是功力了), 說的是那看似簡單, 但對正在度過那段時期的少年少女們絕不簡單的青春. 對我這早己走遠的人, 看的是當時曾有的心情與熱血.
青春啊, 是得要每個人切切實實走過一遭, 才能體會的過程. 正如同在青春時期的愛戀, 也是沒有任何地圖指南可導航. 那時的我們, 除了期待王子, 有時也期待會遇到一個只因自己而回頭的浪子; 覺得外在的阻力皆是因為他們不了解浪子心中的美好. 事實卻也如此, 反對的人正是因為不能確定浪子是不是真的能回頭, 而不敢以我們為賭注, 所以選擇相對最安全的方式. 到了現在這個年紀, 可以理解這樣的想法; 但也知道在青春中的人兒, 只能磕磕碰碰的去體會. 前兩日才與朋友說起, 會與什麼樣的人相戀, 一半憑的是自己的感覺, 另一半憑的是運氣.
在故事裡憶起高中時節, 那是個奇妙的階段, 似乎比國中時對自己多了一些了解與掌握, 卻又不像大學階段未來迫在眼前. 所以, 飛揚恣意, 偶爾做些當時看來傻, 但放在回憶中卻美好的瘋狂, 呵, 鎏金歲月啊!
 
電影是否好看? 故事已不是重點, 我只是追憶著我的似水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