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我的寶

2010041620:54

搖啊搖, 搖到外婆橋, 外婆叫我好寶寶….

記憶裡阿婆家的雜貨店, 總有著琳琅滿目的食物; 小小的我們, 擠在阿婆雜貨店後的小小餐桌上, 喝一杯濃濃香香的好立克, 或是吃一碗熱熱的醬油拌飯, 就是滿滿的幸福回憶.

記憶裡的阿婆總笑的陽光燦爛, 彷彿在她的面前, 世界永遠如春日的繁花般五彩繽紛. 縱使我們在日後慢慢長大的歲月裡, 發現世界原來並不永遠美好, 可是阿婆的笑顏, 卻已深深印刻在我們的心底, 每當想起, 便覺得有一股暖暖的陽光潑灑在心上.

記憶裡的阿婆, 總跟食物的香味連在一起, 端午的粽香; 過年的年糕, 炸丸子; 平日桌上的海參, 紅燒雞…. 不管什麼時候到阿婆家, 都不用擔心會餓著. 阿婆總用溫暖的廚房, 等待著我們這一群古靈精怪的孫子們.

而記憶裡的我們, 曾一起有過許多瘋狂的回憶, 記得那年過年的包子, 讓日後的我們, 對芝麻包有著無法排除的抗拒. 記得小小的我們, 在游泳後, 滿足的吃著熱狗. 記得薇薇的安全帽名言; 記得慧慧的指狗為羊.

記憶有好多好多, 只是當我們逐漸走上自己的路, 對自己目標的追逐, 生活裡的煩瑣, 讓我們逐漸將單純的快樂給遺忘了. 忘了我們有多久沒有開懷大笑, 忘了我們有多久沒抬頭看看天有多藍, 忘了我們有多久沒停下來聽聽自己的心.

以為早已作好心裡準備, 因為生命的抵達與離開, 都各有時辰. 但乍聽到阿婆離開的那一刻, 我發現原來我們永遠不會準備好, 因為總有一絲絲的痛會在理智下拉扯著我們的心.

可是在這一刻, 我們收到阿婆從天國寄來的禮物, 她讓我們齊聚一堂, 讓我們共同回想曾有的美好與歡笑. 讓我們發現, 雖然久沒見面, 可共有的默契卻沒有減少. 讓我們翻閱兒時的我們, 那以為不復記憶的一切, 在歲月的浸潤下, 用一種甜美的方式, 回到我們的生命.

所以我們也知道, 阿婆沒有真的離開, 她只是轉化成另一種存在, 陽光裡有她笑容的溫暖, 雨滴裡散落著她笑聲的回音, 風裡傳來的是她溫言細語的叮囑….

仰望著天, 我們要輕聲的告訴阿婆, 你送來的禮物我們收到了, 我們會細細收藏, 牢牢守護, 永永遠遠.

你沉沉地睡蓍, 我靜靜看著你的容貌
聽你的呼昅, 聽你的心跳
忽然很想告訴你, 謝謝你過去帶給我的美好
人生挫折不少, 你的聲音給我很多依靠
聽你談未來, 聽你大聲笑
忽然很想喚醒你, 現在就陪我去山上繞繞
你是我的寶, 我一直為你感動驕傲
即使夢想再累再煎熬, 你仍然緊緊抓牢
真心的執蓍, 絕不放掉
你是我的寶, 我一直為你感動驕傲
外面的世界再多紛擾, 你依舊把單純擁抱
生命的旋律, 愈唱愈高
今睌聽我輕輕唱, 我想給你一份愛的力量
聽我為你祈禱, 聽我說說話
我已經打開窗, 準備和你迎接每天的太陽
~ 聽你聽我 張惠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