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沒有在一起

2010032915:38

這一年的情人節, 妳收到一封來自遙遠過去的問候, 信末祝你情人節快樂! 寄件人是他, 一個從在妳流金般的年少歲月裡, 燒烙下了深刻印記的男子.

妳與他, 像兩顆磁石, 在時間的河裡, 曾被沖散, 又總在某個河流轉彎處重聚. 也曾在許多的瞬間, 妳以為妳跟他有機會在一起, 卻因少了一份勇氣, 所以擦身而過.

這些年, 妳已有自己的一片天空, 身邊有著一群好友, 也總有男子在身邊來來去去; 忙碌的生活, 讓妳以為妳已遺忘當初的感覺. 而他, 也終將成為妳青澀時光中, 珍藏的一段回憶而已.

可是, 幾經輾轉, 妳再度見到了他; 看到他在妳面前微笑, 彷彿過去的妳和他, 從未遠離. 他的笑, 仍帶著一抹天真, 以及幾分生活的滄桑. 妳想著, 投射在他眼底的妳, 又是什麼模樣呢?!

那一夜, 妳與他走了好遠好遠, 聊著生活上的一切, 聊著過去這些年, 妳和他生命裡各自的風景. 穿著高跟鞋的妳, 腳早已疲倦, 卻不曾出聲, 只怕他會說; 那回去吧! 被他握著的手裡, 傳來他暖暖的溫度, 妳好想就這樣牽著手一直走下去, 管他到那個天涯海角啊!

妳笑著說起工作上的煩瑣, 他輕聲一句 “我懂”, 妳的淚在笑容裡忽的掉落. 原來, 他記得妳從未打算做著多大的事業; 只想像隻被圈養的貓, 懶散過日. 而妳, 望著他眼角莫名的疲憊, 只想用深深的擁抱, 熨平他眼底的深沈.

妳想起了從前的某個深深夜裡, 因著妳的低落心情, 他陪了妳許久; 送妳回到家, 微醺的妳, 藉著幾分醉意, 在他臉上印了一吻. 當時, 他晶亮的眼神, 永遠印在妳心底. 許多年後, 妳總不禁想,如果那時勇敢一些, 現在的妳和他, 是不是會有著不同的故事!

只是妳和他, 早已走上各自不同的旅程, 寫著自己的故事! 妳有妳的生活, 他有他要守護的對象. 那一夜早已過去, 而這一夜, 也只能深藏心底.

情人節那夜, 劉若英的新歌, 妳放了一整晚無法停歇, 那彷彿說著妳和他的故事的歌詞, 伴著妳ㄧ頁ㄧ頁翻閱著曾有的回憶. 在回憶裡飄呀盪著的妳, 發現原來對的人不見得總能在對的時候作伴; 至於遺憾, 生命裡又何嘗少過呢!

你一直說的那個公園已經拆了
還記得盪著鞦韆日子就飛起來
漫漫的下午陽光都在臉上撒野
你那傻氣 我真是想念

那時候小小的你還沒學會嘆氣
誰又會想到他們現在喊我女王
你哈哈笑的樣子倒是一點沒變
時間走了 誰還在等呢

這杯咖啡忘了加糖
真不是我那麼傷感
世界太複雜 你說單純很難
我當然都明白

可是呀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
只有你才能了解我要的夢從來不大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情侶一樣
我痛的瘋的傷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慘

我知道你也不能帶我回到那個地方
你說你現在很好而且喜歡回憶很長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
總是遠遠關心遠遠分享

那條路走呀走呀走呀總要回家
兩隻手握著晃呀晃呀捨不得放
你不知道吧後來後來我都在想
跟你走吧 管它去哪呀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朋友一樣
你遠遠的關心 其實更長
~ 劉若英 我們沒有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