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沒有在一起 - 2

2015031221:24
今日, 沁冷, 聽到這首歌, 忽然想說這樣的一個故事

好久不見的妳和他, 隔著兩杯咖啡的熱氣, 一張桌子的距離, 近著也遠著! 就像妳和她在歲月裡的距離, 時而近在同一個城市, 呼吸著無時差的空氣; 時而遠遠的隔著一大片海洋, 只能望著相同的月亮. 妳和他, 也不是時時都保持著連絡, 當失去連絡的時間, 久的讓妳以為把他好好的保存在記憶裡就好時, 卻又在不經意的某個方式裡, 收到了彼此的問候語.
這一次的見面, 中間又隔了久久的時間和各自長長的故事. 他坐下來的第一句話是: 這麼多年了, 妳怎麼都沒有變? 妳微笑不語, 怎麼會沒變呢? 那個曾經把夢想當羽翼的女孩, 已經轉變成職業戰場上身穿鎧甲指揮自若的戰士了. 而曾經在他眼底閃耀的飛揚光芒, 也已轉變成溫潤月光, 只在說起過去時, 掛在嘴角的笑意仍如當初張揚.
妳和他是有機會走在一起的, 只是在彼此的遲疑中錯過, 妳和他都不是勇敢的人, 總害怕跨過了這一步, 會不會反而失去了相知的默契. 如果最愛不能成為永恆, 那不如就永遠封存於心. 曾經, 在某些時刻, 如果妳多了一些些衝動, 也許, 就有了不同的故事. 也許在那個妳因著低落的心情, 而惶然在他面前流淚的時候; 也許在那個妳跟他校園裡對酌, 他對妳說: 妳是個難得的好女孩的時侯; 也許在那個他將遠行前, 送妳回家, 而妳在他臉上一吻說 “保重” 的時候. 但, 機會終究是錯過了.
在時間裡錯過又相遇的妳和他, 妳以為妳已經把他安放心中標示著友誼的那一個房間, 可在妳對他笑嘆現在的生活與工作時, 他淡淡的一句: 其實妳並不是真的想成為事業上的強者吧! 便讓妳怔怔的流下淚來. 原來, 他仍是懂妳, 懂妳想要的從來不多, 懂妳只喜歡簡單的生活. 但, 錯過了終究便是錯過. 現在的他, 有著承諾要認真守護的女子; 而妳在獨自一人的自由裡優游. 妳與他, 只能在各自的生活裡, 默默的為對方留一個傷心疲倦時可以休息的肩膀.
走出咖啡館, 他給了你一個深深的擁抱, 要妳好好保重, 妳微微笑, 點點頭. 然後轉身離開. 望著路燈下妳的影子, 想起遙遠的某個夜晚, 某次你們的再相逢, 靜靜的路上, 他對妳伸出手, 妳把手放進他的掌心, 妳們牽著手走了一段長長的路; 那時, 妳忽然想抬頭對他說: 我們就一直這樣走下去吧, 管他未來會如何. 但, 妳只是默默的跟他走完那一段路, 便鬆開了他的手.
妳按下手機的播放鍵, 耳機裡傳來劉若英的 “我們沒有在一起”, 那是妳最常播放的一首歌. 你們, 沒有在一起, 留下擦身錯過的美好. 錯過, 是最美的相遇了吧!

你一直說的那個公園已經拆了
還記得盪著鞦韆日子就飛起來
漫漫的下午陽光都在臉上撒野
你那傻氣 我真是想念
那時候小小的你還沒學會嘆氣
誰又會想到他們現在喊我女王
你哈哈笑的樣子倒是一點沒變
時間走了 誰還在等呢
這杯咖啡忘了加糖
真不是我那麼傷感
世界太複雜 你說單純很難
我當然都明白
可是呀只有你曾陪我在最初的地方
只有你才能了解我要的夢從來不大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情侶一樣
我痛的瘋的傷的在你面前哭得最慘
我知道你也不能帶我回到那個地方
你說你現在很好而且喜歡回憶很長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家人一樣
總是遠遠關心遠遠分享
那條路走呀走呀走呀總要回家
兩隻手握著晃呀晃呀捨不得放
你不知道吧後來後來我都在想
跟你走吧 管它去哪呀
我們沒有在一起至少還像朋友一樣
你遠遠的關心 其實更長
~ 劉若英 我們沒有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