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 體會?

2006121400:21

年紀漸長, 似乎對喜歡與不喜歡的界限也有所調整! 當然不至於全面改變, 不過範圍是變大了!
1998年底, 買了張雨生的紀念專輯. 並非為了紀念, 是因為喜歡其中的幾首歌! 但其實有大多數的歌曲, 當時並不覺得如何!
2006年底, 在一本不是我的閱讀習慣單上的書裡, 看到 "我期待" 這首歌; 隔沒多久, 一開廣播, 便又聽到這首歌. 覺得當初並不欣賞的音樂, 竟然有了新的體會;
是因為年紀? 或是過程?
回家挖了已經塵封許久了CD出來, 一個人靜靜聽著; 發現很多原本會跳過的曲子, 竟然能深達心底了! 聽著歌, 不單聽著歌詞, 曲調; 還聽著這些年一路走來的自己!
是因為生命的堆疊, 或是因為心情的沈澱; 讓自己對周遭事物有的更多的體認呢?
這一段時間, 我知道是生命中難得的空間; 能把腳步停下, 用另一種角度看待自己的生活.
周遭關心的聲音不斷, 但有時很難面對與回應! 也許他們都急著想知道答案, 或許只是應酬的問候; 但說實話, 最急的應該是我自己.
第一次從不斷向前開去的火車上跳下, 看著遠遠離去的火車, 留下自己在鐵軌邊喁喁獨行. 一方面很高興可以有時間看看風景, 聞聞花香; 可另一方面, 卻也因著
是要用開車, 騎馬, 或是騎單車走以後的路而煩惱著. 心中的惶恐, 有時會推著自己跳上下一班開來的火車; 可是心中卻又有著一些不甘, 好不容易下定決心跳了下來,
真的就這樣放棄嗎?
心情就在這樣的意念間擺盪, 我不知道我能否堅持到找到答案; 但至少, 希望過個幾年後, 回顧這一段日子; 是能有值得再去回味與體會的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