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 孩子的第一哩路

2008050116:32

五一勞動節, 誠品, 我遇見了感動!

知道紙風車的319已經約有一年的, 先前並未著意; 直到在誠品的書櫃, 拿起了 "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 孩子的第一哩路", 我沒有心裡準備的撞上了許多感動!

開始帶桐看兒童劇, 約是去年的事; 第一部看的也是紙風車的戲. 那時已影約有感覺城鄉差距, 但並不是真有深刻感受. 這一段時間, 有時跟有相同孩子家庭的媽媽聊起, 這才發現很多父母並不覺得需要帶孩子去接觸這些看不出來對孩子知識學習有什麼幫助的東西. 貓忍不住想, 如果貓不是從學生時就愛看劇場, 現在是不是也不會想到帶桐去接觸呢? 居住在這中級都市的父母都尚且有這樣的想法, 那些住在更偏遠地區的父母呢? 有些為著生活溫飽便已耗盡心力的父母, 有精力去想帶孩子去參與這樣的藝術活動嗎? 即便是有意願的父母, 從他們居住的地方到表演場地, 那一段遙遠的路程, 也足以勸退很多有新的父母啊!

可是偏遠地區的孩子們, 就沒有機會接觸到劇場的美好嗎? 看著書中每一個鄉鎮的故事, 每一個故事後面都有一個個努力付出的推手, 為的只是希望孩子們有個充滿歡笑與想像的夜晚; 希望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 會記得曾有過這樣一個奇幻美好的夜晚. 也許在日後, 他們遇到生命中的挫折時, 這一個回憶, 能給他們支持下去的勇氣.

看著書頁中, 孩子臉上驚喜與滿足的笑容, 我熱淚盈眶; 我暗暗下了個決定, 我會資助這樣的活動. 希望可以讓桐可以享受的心靈滿足, 也讓其他的孩子有機會看到.

也許有人會說, 有其他更需要幫助的團體; 可是貓想, 如果可以讓心靈滿足而堅強, 也許可以讓這些孩子, 更能面對未來的挫折與挑戰吧!

如果你也與我有著相同的想法, 或是你想了解這樣的一個活動, 請上 http://www.319kidsmile.org/ 紙風車319網站.

希望你能遇見跟我相同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