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專門店

2019050115:05
亮晃晃的日光街頭,一間純白櫥窗的小店,門口掛著「擁抱專門店」的招牌。一隻虎斑貓走過,停在店門口,凝視著招牌。圍著白色圍裙的店長女孩走出來,微笑對著貓說:「你好,請問需要擁抱嗎?」
貓高傲的揚起下巴,冷冷地說:「擁抱有什麼用,不能吃、不能穿、不能為我遮風擋雨。」
女孩說:「擁抱雖然不能吃,也不能穿,但卻有很多不同的神奇力量。請進我們店裡來,讓我為你介紹各種的擁抱。」
貓說:「我又不認識妳,為什麼要跟妳進去。」
女孩說:「也對,今天是我們第一次認識,那麼請讓我給你一個『問候』的擁抱吧!」
說著,女孩微微地張開手,輕輕的抱了一下貓,一秒就放開,然後對著貓說:「你好啊~貓。」
貓面無表情地看著女孩,然後抬腳離開。女孩在背後對貓說:「我們已經認識了,下次我會給你一個不一樣的擁抱,明天見囉!」
第二天,貓同樣走過街道,同樣停在招牌前,女孩同樣從店裡走出來對貓說:「你好~」
貓冷淡的說:「我只是剛好路過,腳痠了停一下。」
女孩說:「歡迎你歇歇腳,今天讓我給你一個『想念』的擁抱吧!」
女孩的手臂張開了比昨天大了一點的幅度,用了比昨天大一點的力氣,抱住貓兩秒後放開,並對貓說:「我想念你,貓。」
貓停了兩秒後,轉身離去,女孩對他揮揮手說:「我們明天見哦。」
第三天,貓依時出現,女孩已經站在店門口等待,在貓開口前便對貓說:「你來了,今天的我想給你一個『堅持』的擁抱。」
女孩用了比前一天再大一些的雙臂寬度,比前一天再大一點的用力,抱住貓,數了「一二三」,然後放開,同時對著貓說:「謝謝你堅持的出現。」
貓的眉眼鬆動,似乎有一絲微笑要掛上嘴角,卻又即時收住,然後不發一語的離開。
第四天、第五天、第六天……,每天貓都準時赴與店長女孩的約,女孩也每天等候在店門口,給貓一天比一天更寬更深更長的各式擁抱,包含了等候、期待、欣喜、擔憂、焦慮、憂傷、勇氣、快樂…….。一天一天過去,貓離去的腳步越來越緩慢,臉上的表情越來越柔軟。
在貓與女孩相遇的第一百天,女孩對貓再次提出邀請:「貓啊~這是我們的一百個擁抱,你願意走進我們店裡,讓我給你一個擁抱嗎?」
貓思考了許久,點了點頭,便跟女孩走進了店裡。只見店裡整齊堆放著各種形狀、顏色的盒子,上面寫著各種不同種類的擁抱。女孩對貓說:「親愛的貓~今天我想給你一個『愛』的擁抱。」
女孩把手臂張開的最大,將貓深深的環抱,就這樣停了好一會兒,然後對貓說:「我愛你,貓~」
貓靜靜地看著女孩,然後慢慢地伸出了雙腳,抱住了女孩說:「這是一個『只是擁抱』的擁抱。」
從此,不相信擁抱的貓和店長女孩一起在擁抱專門店裡,為走進門或是駐足門外的人們提供各種的擁抱。
也許你也會在某個轉角,遇見在店門口微笑與你相視的貓與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