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情這件事

2020080121:19
不同編曲方式、不同演繹者、不同口氣的敘述,可以硬生生的同一段愛情,說成了像是發生在好幾個人身上不同的故事。

男子說,我懂妳的離開是因為我不懂表達我的真心,不敢給出我的承諾。我依然愛妳如昔,卻無法再緊握妳的手,只能在子夜的空氣中,望著安靜的電話想妳。
~聽者說,這是一個滄桑而深情男人的愛情。

女子說,我長長的等候換來的是你的沈默,只能守在你背影之中,與寂寞相伴。於是,我想,我該放過自己放下你,走在自己的影子前。
~聽者說,女人不該陷在不快樂的愛情中。

旁觀者說,他與她,一個是飛鳥,一個是魚,如果堅持要一同生活,不是一個渴死,就是一個淹死。還是各自前進在自己的人生中就好。
~聽者說,飛鳥與魚的淒美,織就成雋永。

其實,除了愛情,哪一種故事或歷史,也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