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退之間

2008090223:18

當了媽媽後, 隨著孩子的成長, 覺得自己基因裡精神分裂的因子有強烈被誘發的可能. 因為總在對孩子的方式, 態度, 想法間, 猶疑徘徊.

該不該放手, 該放多少手, 何時該放手; 要不要插手, 要插手幾分; 對孩子哪些該要求, 那些該自由. 孩子提出的要求, 怎樣算合理, 怎樣算任性...不同的問題, 總來來回回考驗著我不甚靈光的腦袋.

從來沒打算養出一百分小孩, 只希望她能有屬於自己的一方小小快樂天空. 可是該給她什麼樣的養分滋養呢?! 過多, 怕她失了生存本能; 可又不捨放她在疾風勁雨中受苦(雖然理智不斷的告訴我, 經的起風浪的孩子更堅強; 我卻只是叫它別吵).

有人說我想太多, 對孩子! 可真能不想嗎?! 孩子的成長過程是一條單行道, 一但走過, 就不能回頭. 父母真能不反覆思考有關孩子的問題嗎? 我想我不能!

我學著用開心而正向的方式去思考跟孩子相關的課題! 雖然還是會發生對孩子發脾氣之後, 自己因內疚不已而心情低落的情況; 但期許自己能讓這種情形盡量不發生囉!

我仍持續在天平的兩端搖搖晃晃的尋找那永不可能到達的平衡點, 讓我的精神雖分裂但仍快樂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