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朋友

2008060911:46

深夜, 溫度如氣象預報的低; 窩在電毯裡的我, 等著睡意來敲門.

黃小琥的歌聲響起, 心不甘情不願的伸出一隻手, 把手機拎進被窩.
“睡了嗎?” 你濃濃的聲音傳來.
“還沒” 我說著違心之論.
“那..出來好嗎? 二十分鐘後樓下接妳.”
“好!” 這是我對你的一貫回覆

換好衣服, 趁你還沒來的空檔, 泡杯咖啡暖暖手.
認識你多久了?
這個問題蹦入腦中.
十五年.
答案自動出現.

第一次見你, 在高中第一次的校外活動,
活動結束, 我們保持著連絡, 周遭的人, 都以為我們成為一對;
出乎他們的預期, 我們只是朋友...

就這樣, 一路走來, 你的想法並未改變;
可是我的心, 卻不知在何時淪陷了!

是什麼時候呢?!
在那個冬季, 你把我的手塞到你的口袋取暖時?
在那個夏天, 你拿著吉他為我唱歌時?
在那個黃昏, 你帶著我到淡水出海口, 看著最美的夕陽時?
在那個深夜, 你對著微醺的我說: 你是個很好的女孩, 可是找到不對的男孩時?
還是在那個在迷濛霧中看芒草, 聽你說著你的她的時候呢?
迷路的心找不回來, 所以, 是什麼時候走失的, 也就不再重要了!

你的身邊, 我的身邊, 都沒有缺過人.
只是我清楚的知道,
你的每一段感情, 你有多認真.
我的每一段感情, 我有多不投入.

今晚你來, 該又是為了你的她, 又讓你受傷了!
而我, 也只能陪你用Vodka 沖下你的傷心, 我的苦澀…
手機響了, 唱著:

你身邊的女人總是美麗
你追逐的愛情總是遊戲
在你的眼裡
我是你可以對飲言歡的朋友
你從不吝嗇催促我分享你的快樂

你開心的時候總是揮霍
你失意的片刻總是沉默
在你的眼裡
我是你可以依靠傾吐的朋友
你從不忘記提醒我分擔你的寂寞

你從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還想有那麼一點點溫柔的嬌縱
你從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
還想有那麼一點點自私的佔有

想做你不變的戀人
想做你一世的牽掛
想做你不只是朋友

~ 黃小琥, 不只是朋友

而你, 什麼時候會知道, 我想做的不只是朋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