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快樂

2009102914:25

夜晚的MSN, 敲來妳的訊息.

"這ㄧ次, 是真的分手了!" 妳說, 送來的訊息後面, 跟著個微笑臉圖案.

我驚訝! 驚訝於妳的堅決, 妳向來是個柔情似水的女子, 總把自己的心思深深的藏著, 也不讓他為妳的心情煩惱.

妳喜歡他的孩子氣, 讓妳有膩寵他的心情; 妳喜歡他的笑容, 說那帶給妳陽光; 妳喜歡他偶爾的瘋狂, 帶著妳去追風, 讓妳的壞心情飛散在空氣裡.

只是, 也許他真的只是個不想長大的孩子, 忘了妳也需要有人寵愛; 他總無法面對妳的細緻心緒, 也並不認真想知道妳的歡喜悲傷.

因著愛他, 所以妳把自己越藏越深, 深的有時連妳都忘了真實的自己被放到心中的哪個角落去了.

我們都知道妳是如此美好的一個女子, 卻在愛情這條路上失了自己. 妳從不道苦, 身邊的朋友卻為你心疼不已.

所以, 在聽到妳決定分手的訊息, 我會如此愕然.

"不是不愛他了!" 妳說, “而是決定要更愛自己! 我要為自己去完成更多的事.”

妳說這一個秋季, 要自己去流浪; 這一個冬季, 要自己去北海道看雪. 每一個季節, 要自己去完成許多, 他曾經對你說以後帶妳去做的事. 妳說生命如此有限, 若都用來等待以後, 豈不浪費. 除非能成就更美好的自己, 否則如何能尋到生命裡的璀璨呢?!

聽到妳這般說, 心中為你的勇敢感到驕傲. 我相信妳不是沒有掙扎, 也還沒完全渡過分離的傷痛. 但我也相信有著這般決心的妳, 一定可以找到自己的方向. 曾經經歷過的, 在妳心中都將化為美好, 成為妳下一步的力量.

"有空出來喝喝咖啡吧!" 我說,"我想看看妳現在的笑容!"

我無法幫你預言 委曲求全有沒有用
可是我多麼不捨 朋友愛得那麼苦痛
愛可以不問對錯 至少要喜悅感動
如果他總為別人撐傘, 妳何苦非為他等在雨中
泡咖啡讓妳暖手 想擋擋妳心口裡的風
妳卻想上街走走 吹吹冷風會清醒的多
妳說妳不怕分手 只有點遺憾難過
情人節就要來了 剩自己一個
其實愛對了人 情人節每天都過
分手快樂, 祝妳快樂, 妳可以找到更好的
不想過冬, 厭倦沉重, 就飛去熱帶的島嶼游泳
分手快樂, 請妳快樂, 揮別錯的才能和對的相逢
離開舊愛, 像坐慢車, 看透徹了心就會是晴朗的
沒人能把誰的幸福沒收
你發誓你會活得有笑容
你自信時候真的美多了
~ 分手快樂, 梁靜茹

送了這首歌給妳, 希望妳能找到快樂的自己; 更希望當妳回首時, 會發現我佇守在妳身後的背影, 這一路為妳等候的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