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人魚的第一支舞

2022052511:56
說完《第一支舞》男孩與女孩的故事,對於女孩,有朋友覺得應該可以有其他的可能,那麼,也許故事可以是這樣的。

人魚一族有個傳說,在每年的耶誕節晚上,成年人魚可以用自己的聲音為抵押品,向海底女巫租借雙腳一晚,但必須在午夜12點前歸還,否則抵押品將歸女巫所有。

有一隻小小美人魚,從小就對海洋之外的世界充滿好奇,終於在她成年的這一年耶誕節,她開心的用聲音租借了雙腳,走出了水中。

第一次來到人類世界,美人魚對周遭的一切都覺得新奇,她誤打誤撞的走進了一場舞會,看著場中用雙腳跳出舞步的人們,她覺得有趣極了。

正看得出神,有一隻手與一個聲音,同時出現在她眼前與耳邊,「我可以邀請妳一起跳這支舞嗎?」男孩這樣說。美人魚點了點頭,兩人便踩出了舞步。男孩詢問著她是不是同系的同學,抵押了聲音的美人魚,只能胡亂的點著頭。男孩說為什麼對她沒有印象,美人魚只能回以微笑。

音樂結束前,男孩說他必須要去協助處理現場事務,但想問說「我可以預約妳的最後一支舞嗎?」美人魚只是笑著,但心中明白,時間不允許她留到最後一支舞。

最後一支舞的音樂開始時,時鐘的指針正好跨過12點,男孩回到舞會,再尋不著化身女孩的美人魚。而美人魚也在此時慌忙的衝到海底女巫面前,取回了她的聲音。

後來,每年的耶誕夜,美人魚都會去找女巫租借雙腳,來到岸上,遠遠的探望男孩。一年一年,她看著男孩畢業、工作、成家,慢慢變成成熟的男子。

有其他的人魚問過美人魚,「沒有想過放棄聲音,留在岸上,待在男孩身邊嗎」美人魚微笑著說,「用我身上最美好的部分,去換成不是自己原本的模樣,一開始也許會覺得義無反顧,但如果未來不朝我想要的方向發生,我該責怪對方還是自己呢?不如各自在最舒適的地方各自安好。」

距離,有時是最好的防腐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