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隻小羊與真實大野狼

2021051915:36
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羊媽媽必須出門辦事,可每次羊媽媽出門時來家中幫忙照顧七隻小羊的白雪公主,因為不小心吃了壞皇后的毒蘋果,正處於昏睡狀態,所以沒法來幫忙。羊媽媽只好反覆叮嚀留在家中的七隻小羊,千萬不可以讓陌生人進門,然後帶著擔心出門。

七隻小羊在跟媽媽說完「再見」,並將門關上鎖好後,就開心的玩起捉迷藏。正當輪到當鬼的快樂小羊數著「一、二、三⋯⋯,躲好沒?」的時候,傳來了敲門聲,原本躲在各處的小羊,擠到了門前,衝動小羊說:「有人敲門耶,一定是壞人,我們去把他打走。」恐懼小羊說:「不可以開門啦,壞人好可怕。」逃避小羊說:「我們都不要出聲,假裝沒有人在,壞人應該就會自己走掉。」憂慮小羊說:「如果壞人發現我們都是小羊,會不會直接破門而入?」

理智小羊冷靜的說:「我們先問問敲門的是什麼人吧!」,勇氣小羊說「好,我來問。」然後便大聲的問:「是誰在敲門?」只聽見外面有些沙啞的聲音說:「我是真實大野狼啊!」

聽到大野狼,小羊們一陣慌亂,恐懼小羊說:「大野狼!是不是前兩天跑去小紅帽的奶奶家,假裝成奶奶,想要吃掉小紅帽的那一隻大野狼?」
擔憂小羊說:「還有還有,三隻小豬的房子也是被他弄倒的。」
逃避小羊說:「我不要被他吃掉。」
理智小羊說:「先別緊張,我們問問他想做什麼。」理智小羊便對大野狼說:「你為什麼要來敲我們家的門?」真實大野狼說:「因為我在森林裡面很孤單,聽見你們玩的很開心的聲音,所以想跟你們一起玩。」
衝動小羊說:「你不要騙人了,你之前假裝小紅帽的奶奶想吃掉她,然後又吹倒了三隻小豬的房子,你是壞人,我們才不要跟你玩。」
真實大野狼說:「不是這樣的,我假裝成小紅帽的奶奶,是想告訴她獨自一個人在森林裡亂跑是很危險的。我吹倒三隻小豬的房子,是想要跟提醒他們稻草跟木頭蓋的房子是很不安全的。可是他們都不願意好好的聽我告訴他們的真話,只想看見他們以為的我的樣子。」
理智小羊說:「小紅帽說你有鋒利的爪子,你能證明其實你沒有嗎?」
真實大野狼說:「我可以把爪子伸進去給你們看。」

小羊們一起把門拉開一條小縫,剛好可以讓真實大野狼把前腳掌伸進來。望著真實大野狼伸進來的腳掌,勇氣小羊用手摸了摸,然後說:「他的腳掌軟呼呼的,爪子也修的鈍鈍的,摸了不會痛耶!」

理智小羊又說:「三隻小豬說你的嘴很大,張開吹一口氣,就把豬大哥跟豬二哥的房子吹倒了,是真的嗎?」
真實大野狼說:「是他們的草屋跟木屋蓋的太不牢固,我只是講話太激動,換氣時用力的點,房子就倒了。」
理智小羊說:「可是我們怎麼相信你不會傷害我們呢?」
真實大野狼說:「你們可以先看清楚我的樣子,感受摸摸我的感覺,然後你們再決定要不要接受我。」

勇氣小羊說:「好,我去。」然後就走出門外,看見一隻看起來一點也不兇惡,而且帶著像柴犬一樣憨厚笑容的大野狼。勇氣小羊伸手摸了摸大野狼的頭,大野狼開心的尾巴搖個不停。勇氣小羊說:「原來真實長成這個樣子啊!」然後回頭跟小羊們說:「開門吧!真實真的不可怕。」

然後小羊們就跑出來,跟真實大野狼在門外的草地上一起玩耍。羊媽媽回家時,見到的畫面是恐懼、擔憂跟逃避小羊,躺在真實大野狼的肚子上熟睡。衝動跟快樂小羊,靠在真實大野狼的腳邊玩花繩。至於理智跟勇氣小羊,則是在跟真實大野狼討論房子到底應該要怎麼蓋才比較堅固。

真實往往並不複雜,是我們用情緒為它加上裝飾與武裝。一但我們可以看清楚真實的樣貌,也就可以決定與它相處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