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與經過

2020022302:36
「懂得」是個總跑不快的傢伙,只能跟在「經過」後面氣喘吁吁的追趕著。有時「懂得」會忍不住對「經過」抱怨說「經過」的步伐忽大忽小,讓他很難跟上。「經過」靜靜的回頭對「懂得」說:「我跟著時間定速前進,忽快忽慢的是你的腳步。」

「懂得」對「經過」說:「那麼你可以牽著我一起前進啊!」「經過」說:「我有自己的前進模式,不能配合你的速度。」「懂得」說:「可是這樣我只能一直看著你的背影追逐,感覺好寂寞。萬一有一天我追不上你迷路了怎麼辦?」「經過」說:「你走在我踩出的足跡上,瞭解了我走過的路,不會寂寞。而且有一條叫做感受的繩子,綁在我們之間,你沿著繩子走來,就不會迷路。」「懂得」點點頭說:「我會努力跟上你的腳步。」

懂得總在經過之後,現在懂得了過去,未來懂得了現在。最終,也許我們可以懂得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