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我

2014091900:09
許是秋的氣息越來越濃, 許是大學同學20年同學會的召集令, 許是今日藥袋上的年齡, 提醒著歲月又帶領著我往下一個數字衝刺, 總之, 這個夜晚, 有些思緒, 有些回憶, 騷動著心情.
記憶以來, 我一直是個中間的孩子, 這說的不是排行, 而是表現. 長的不特別好不特別差, 成績不會好到老師關愛, 也不會差到老師關注. 個性不會搶眼到師長注目, 也不是軟糯到讓人擔心. 所以, 在那追逐成績的年代裡, 我似乎多了些游離的空間!
國中時跟學校功課賽跑般的讀完輕薄短小如人子, 厚如磚頭如未央歌與飄 (看完書還意猶未盡, 一個人跑去看了長到有中場休息的亂世佳人電影).
高中時, 愛跑光華商場的二手書店和舞台劇 (那時舞台劇的票價真是親民啊….), 跟著同學一群女生聊天聊地聊夢想, 朱天心的擊壤歌, 朱天文的淡江記, 三三書坊是那時的心頭愛.
然後, 到了高四重考那一年, 那樣該是緊鑼密鼓, 戰雲密布的一年, 卻也忍不住時不時的翹課. 似乎青春期該燃燒的叛逆野火, 到了此時才徹底發作.
所以大一大二, 可以因為老師故意找碴, 就蹺了一整學期的課. 那時的自己,
恣意挑達, 單純無畏.
然後, 然後, 然後…..走到了經歷了許多然後的現在.
然後, 然後, 然後……要往未知的然後走下去.
在這個暫時的駐足點, 往回看看, 向前望望, 我努力學著去誠實面對自己好的或壞的思考, 情緒, 想望; 認真的提醒自己, 我便只是這樣一個我, 不是別人, 卻也不放棄成為更好的一個我.
我, 便是這樣真實的一個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