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切都是因為我想死--自我追尋

2006112623:36

這個標題下的聳動吧! 可別以為我想不開了, 這只是一本剛讀完的書; 是一本探索心靈的書. 這樣的書, 本不在我的閱讀主流範圍內;
為何會看到, 是因為無意間聽到的廣播專訪. 跟著廣播電視介紹的書來看, 也不是我的閱讀習慣; 為什麼會想找來看,我想只能說是緣份吧!
剛好在某個時間點, 對上了某種情緒; 讓我想延伸這樣的感受.
看完整本書, 我不能說被撼動, 因為沒有這樣的感動; 可是其中的一種說法, 卻讓我被點通. 大意是這樣: 別人的負面情緒或是言語,
不管是有意或無意, 只要自己在意了, 就會如同一把飛刀; 自己接到了, 再往自己身上戳, 戳的自己鮮血淋漓. 可是這種傷, 其實
是自己造成的!
一直是個還蠻在意別人看法的人, 也因為這樣, 情緒容易被影響. 這個書中的概念, 其實並不陌生, 只是一直無法讓自己從心底被說服.
在看完這本書後, 自然也不會讓自己立刻轉換想法; 但至少會讓自己比較容易從不良的情緒中跳脫.
有時一本書, 看完之後, 能有一兩點讓自己受益, 便覺得在這本書上所花的時間值得了!
在大量資訊與深度閱讀間, 最大的拉鋸, 應該就是時間的不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