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職媽媽

2008040723:48

晚上幫桐洗澡時, 她突然抱怨起一個原本跟她不錯的同學, 我有點訝異, 可也沒動聲色. 繼續跟桐聊為何對那個同學不滿, 聊著聊著, 才發現原來是那個同學拒絕桐要加入她們的遊戲, 而且是連著兩次; 我想小妮子應該是覺得很受傷. 只是真正的原因, 與一開始桐開始抱怨的話題內容, 完全風馬牛不相及. 所以這年紀孩子的心思, 已經是九彎十八拐了! 不再只能聽她說什麼就是什麼了呢!

突然想到, 如果我還在上班, 不知是不是有這樣的耐性, 去聽聽孩子究竟想說的是什麼?!

離開職場前, 最常被問到, 為何願意放棄一份不錯的薪水, 跟一個在某些人眼裡算是有點地位的頭銜. 對這些問題, 我多以戲謔的方式帶過, 可是我心裡很清楚, 我不是因為覺得無法兼顧小孩而放棄工作, 而是因為覺得無法將心思放在工作而放棄. 兩者的差距在於, 無法兼顧小孩而放棄工作, 多少有點是為了小孩而放棄; 無法兼顧工作而放棄, 則是因為覺得自己對不起這一份薪水而放棄.

我很清楚的知道, 我不是為了小孩放棄或犧牲什麼, 所以我也不會要小孩去成就我. 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媽媽, 有著最平凡的願望, 希望我的孩子, 健康平安快樂幸福, 有足夠的勇氣與堅強, 去面對所有的問題! 但, 在達成這個平凡願望的路上, 仍有著很多困難要去克服與學習!

我是個對孩子很眷戀的媽媽 ^_^, 喜歡抱著孩子, 聞她們的孩子味, 喜歡看著她的小手小腳, 蹦蹦跳跳! 所以不是我留下來陪孩子, 而是趁她還要我陪時, 多黏著她一會兒!

所以當必須填寫資料時, 面對職業一欄, 我總是有點遲疑, 該填什麼呢?! 家管? 全職媽媽? 好像都不頂貼切! 因為我並不將我的生命依附在孩子的生命上, 我仍有我的思想! 我的想望! 我仍是我!

跟桐聊到最後, 我給了她一個擁抱, 告訴她, 我知道她因為同學的拒絕, 感到傷心! 可是因為妳是個很棒的孩子, 有很多的朋友; 不用因為一個同學的拒絕, 就讓自己傷心太久! 也許有其他的同學, 正很期待可以跟妳一起玩呢!

希望在桐進入酷酷的青少年前, 我能累積足夠跟她對話的基礎! 最起碼她能一直知道媽媽很愛她! 這是一個不認為自己是全職媽媽的媽媽的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