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變奏曲

2011060323:45

跟桐聊起西遊記, 桐說他可以講西遊記的故事大綱給我聽, 所以就出現了以下的西遊記變奏曲:
桐: 西遊記就是說孫悟空“碰”的一聲從石頭裡蹦出來, 遇到了一個和尚 (媽媽心中OS: 這和尚聽說叫唐三藏 =.=), 跟豬八戒還有那個沙什麼 (媽媽忍不住又在心中OS: 沙…..悟淨啦!), 然後他們就一起去冒險, 最後他們就一起變成神仙了!
媽媽: ……. 這樣說也是沒錯啦! 從頭到尾都有了! (心裡的OS是: 如果把這樣的大綱放在西遊記的頁首, 這本書大概很難成為中國四大奇書了吧!)
桐: 對了, 孫悟空還有到了天上去吃了很多王母娘娘的壽桃, 然後就可以活千百萬歲.
媽媽繼續在心裡OS: 是蟠桃啊! 如果吃壽桃就可以活千百萬歲, 那….人間恐怕就有很多彭祖在跑來跑去了! )
桐: 後來孫悟空遇到了牛魔王, 打不過他, 後來哪吒跟三太子就來幫忙.
媽媽這時實在忍不住了, 問說: 哪吒就是三太子吧!
桐: 不是啦! 哪吒是從桃子裡蹦出來的.
媽媽: =.= 那位從桃子裡長出來的是桃太郎吧! 哪吒應該是跟二郎神一起出現的.
桐: 二郎神就是哪吒的哥哥囉!
這時媽媽的腦袋已經出現分岔的狀態, 回說: 二郎神是額頭中間有多一隻眼睛那個, 不是哪吒的哥哥.
桐: 他是哪吒的哥哥啦! 哪吒是三太子, 他有兩個哥哥, 二郎神是他二哥, 大哥是大郎神!
媽媽已經進入無話狀態, 這邏輯….只能說這孩子的推論能力真是好啊! >.<
桐: 然後孫悟空就跑去找鐵扇公主, 跟她說快把鐵扇交給我, 不然我就要打敗你. 可是鐵扇公主不肯交出鐵扇, 所以孫悟空就跟鐵扇公主打起來, 然後紅孩兒出來噴火, 孫悟空就輸了. 結果孫悟空就用七十二變, 把自己變成牛魔王, 去跟鐵扇公主說, 鐵扇借我一下, 我要去打敗孫悟空. 所以鐵扇公主就把鐵扇借他, 然後孫悟空就拿到鐵扇就贏了.
講到這裡, 媽媽已經老虎老鼠傻傻分不清楚了.
這時桐又接著說: 媽媽, 那個大佛叫什麼名字啊?
媽媽: 那個大佛啊? (雖然此時心裡想, 這說的應該是佛陀吧…不過為保險起見, 還是再做一下確認)
桐: 就那個用三隻手指頭把孫悟空壓死的那個大佛啊!
媽媽: 三隻? 應該是五隻吧? (五指山什麼時候改成三指山了啊 ?! 而且壓死孫悟空? 那…故事在一開始就結束了吧! >’”<)
還好桐這時說, 我只記得到這裡, 後面下次再講給妳聽.
這變奏曲…看來還有變奏的協奏曲可發展呢! 不過老實說, 聽著桐用童稚的嗓音說著這似接近卻又有些無厘頭的故事, 讓貓對這已經聽過看過不知凡幾的故事, 有了新的感受和樂趣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