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話不能說

2018121821:55
想要說個故事來~
你走進車站,挑了一班即將進站的慢車,買了一張前往列車最終站的車票,你其實並無目的地,只想把自己空白的拋進一段時間裡。海線的火車,被日光映照的波光粼粼的海,衝過車窗,直直地撞入你的眼底,撞飛了你的靈魂,撞散了你的思緒,列車與時間一起向前,你的心卻與時間逆向而行。
十七歲,帶著初戀的女孩,你用力的許下「永遠」,
那一年的海,你吻上了她的唇邊。
十九歲,跟一群高中的死黨,說著永不相忘,
那一年的海,見證了你們的誓言。
二十一歲,你對自己說,要證明「世界必然有我」,
那一年的海,收藏了你的宣言。
二十九歲,與想攜手一生的她,你說「一起到老好嗎?」
那一年的海,你擁抱了幸福。
三十五歲,面對想展翅的你的妻,你說「讓我做妳身後的月光」,
那一年的海,陪伴了你的放手。
歲月裡,總有些事有些話,不能說,不想說,說不出。
生命裡,總有些人有些情,不能留,不願留,留不住。
在某個時刻,也許終究會發現,說與不說,留與不留,都只是時間的篆刻,終會在記憶的流沙中陷落。若有一日,連自己都記不住自己時,這些曾經的糾結難解心事,也就只是一瞬即逝的流星。
耳機裡傳來你近期最愛的一首歌,你揚起手,將車票跟一紙寫著早發性阿茲海默症的檢查報告擲入海中。
四十五歲,回歸了心中渴望的平淡生活,一食一飲一臥一人,
這一年的海,收藏了你的一張車票與一個秘密。
最怕坐長途的車 因為寂寞而唱歌
在腦海裡假設我就是那一種感情脆弱的人
自己很明白 這只是讓心痛得更厲害 但是我不願讓淚流下來
許多人愛聽的歌 說的都是坎坷 
敵不過悲歡離合 難分難捨
有些話是不能說在心裡頭 
每個人都有很不想碰的傷口
有些人是不能留在記憶中 
多年以後想起的時候也無可奈何
最怕聽自己的歌 那種貼身的感受
在現實裡我和你都是一樣的容易受傷的人
生活的無奈會令人許多事就放不開 只在你面前偶然唱出來
有些話是不能說在心裡頭 
每個人都有很不想碰的傷口
有些人是不能留在記憶中 
多年以後想起的時候也無可奈何
~《有些話不能說》南方二重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