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洋過海來看你

2018010420:31
偶然有感,來說個飄洋過海的故事吧~
你買了張機票,飛往那個有他的城市,懷著忐忑又興奮的心情,想著要如何對他細數離別後的這些年;想著見到他時的第一個表情,第一個眼神,第一個呼吸該要如何;想著開口的第一句話該是好久不見,還是近來好嗎,又或是什麼都不說,只一個深深的擁抱。想著想著,你在前往他的高空中睡去。
飛機著陸,亮晃晃的日光中你踏出機場,看著這熟悉又陌生的城市,心中瞬間有些惶然。終於啊~你和他在這城市中一同呼吸著,一起看著同一片天空了,那曾經走過的街道,曾經流過的淚水,曾經不甘的掙扎,你們可以一同體會了。
走在他曾走過的道路上,你想著他當時的心情,期待在下一個轉角可以遇到他。記憶堆疊在歲月裡,牢牢的抓住你不肯輕離,你想著曾對他說過的承諾:我們都要好好的;這一路,你和他是否都做到了?
曾在無法抑止的悲傷裡,你和他相擁嘆息哭泣;也曾在開心歡笑的時分,你和他分享喜悅;你和他一起走過好好壞壞的一切,然後彼此想念。
你在大街小巷裡尋覓,想找出曾有過的痕跡;然後在某個櫥窗的玻璃中,看著映照出的自己的影子,你忍不住問著:你去了哪兒呢?曾經年少的那個我?
是的,你這一路尋找的是你曾經的年少,曾經癡狂疏放的那個你,曾經熱情燃燒的那個你。但終究,你只能看著他隔著歲月風沙的背影,儘管你想往前拉住他的手,卻發現你與他之間隔著生命裡的千山萬水;然後,你才瞭解,只能放手讓他離去。
偶然間聽到了李宗盛的飄洋過海來看你,不知為何,覺得歌裡說的不是遠方的情人,而是是穿越了長長的時間海洋,去探望舊時的自己。哼著歌詞,莫名的想流淚啊~我想念我自己
為你我用了半年的積蓄飄洋過海的來看你
為了這次相聚我連見面時的呼吸都曾反覆練習
言語從來沒能將我的情意表達千萬分之一
為了這個遺憾 我在夜裡想了又想不肯睡去
記憶它總是慢慢的累積 在我心中無法抹去
為了你的承諾 我在最絕望的時候都忍著不哭泣
陌生的城市啊 熟悉的角落裡
也曾彼此安慰也曾相擁嘆息 不管將會面對什麼樣的結局
在漫天風沙裡望著你遠去 我竟悲傷得不能自己
多盼能送君千里直到山窮水盡 一生和你相依
~李宗盛 飄洋過海來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