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你也在這裡

2015100200:42
拒絕了以王子的生命贖回自己靈魂的小美人魚, 幻化成七彩的泡沫, 她以為就此化為雲煙, 卻發現成為泡泡的自己, 慢慢地又沈回海底, 進入了一個大大的貝殼裡, 貝殼緩緩蓋上, 小美人魚也沈沈地睡去.
在黑暗的貝殼裡, 小美人魚在一個又一個的夢境裡穿梭, 也在一個又一個夢境裡沉思. 於是, 她發現原來愛情裡不是絕對的付出, 就理所當然會有絕對的回應. 救命恩人不一定就能轉變成生命伴侶. 感情, 從來不是任何方程式可推論; 我們都無法決定其他人的選擇; 而他人的選擇也並不能決定我們的價值. 於是, 在長長的睡眠裡, 小美人魚的心慢慢的熨貼了, 她了解了選擇就只是選擇, 付出也就只是付出. 然後, 在某一天, 貝殼打開了, 由泡沫成形的小美人魚游出, 深深的伸展後, 她突然體會, 原來永生的人魚若成為泡沫, 泡泡消逝不是因為幻滅, 而是頓悟.
某日, 順著水流亂逛的小美人魚, 發現自己來到初上岸的那個沙灘, 沙灘上有著一對老夫婦牽著手散步, 仔細一看, 竟然是王子與他的妻. 海中的小美人魚望著岸上那一雙相繫的手, 輕輕地說: 原來你也在這裡!
 
請允許我塵埃落定 用沉默埋葬了過去
滿身風雨我從海上來 才隱居在這沙漠裡
該隱瞞的事總清晰 千言萬語只能無語
愛是天時地利的迷信 喔 原來你也在這裡
啊 那一個人 是不是只存在夢境裡
為什麼我用盡全身力氣 卻換來半生回憶
若不是你渴望眼睛 若不是我救贖心情
在千山萬水人海相遇 喔 原來你也在這裡
請允許我塵埃落定 用沉默埋葬了過去
滿身風雨我從海上來 才隱居在這沙漠裡
該隱瞞的事總清晰 千言萬語只能無語
愛是天時地利的迷信 喔 原來你也在這裡
啊 那一個人 是不是只存在夢境裡
為什麼我用盡全身力氣 卻換來半生回憶
若不是你渴望眼睛 若不是我救贖心情
在千山萬水人海相遇 喔 原來你也在這裡
啊 那一個人 是不是只存在夢境裡
為什麼我用盡全身力氣 卻換來半生回憶
若不是你渴望眼睛 若不是我救贖心情
在千山萬水人海相遇 喔 原來你也在這裡
該隱瞞的事總清晰 千言萬語只能無語
愛是天時地利的迷信 喔 原來你也在這裡
~ 劉若英 原來你也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