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 哇! 襪!

2007122623:32

是怎麼開始的呢? 就因為桐桐的一句話: 我們來用襪子做娃娃! 雖然做娘的一直覺得自己在做手工藝方面, 屬於 "手殘" 的等級; 但看著那一雙認真的眼睛, 桐桐娘還是很認真的去找出了針線跟舊襪子.

望著一隻隻的襪子, 我的腦袋其實是空白的, 所以就挑了一隻也是空白的白襪子作為一切的開始. 因為空白, 想當然成品也是空白的.......

為了不讓空白延續, 桐桐娘上網看了看到底襪子娃該有些什麼; 找到一些作品, 也試做了幾隻. 接下來, 我突然發現我買了書, 買了新襪子, 還有一堆材料....!

為何認真了起來呢?! 我想是襪子娃的質樸吸引了我. 每一隻襪子娃, 在完成之前, 就算是製作者, 都不能預知他的表情, 神態; 只能在完成後, 跟他說: 嗨! 原來這就是你!

這種熱情不知能延續多久; 不過暫時, 我應該還是會喜歡與襪子娃每一次的相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