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與不變

2008093010:52

颱風天, 把用了十年的遠傳門號轉到中華電信. 填完資料離開門市, 心裡覺得空蕩蕩, 似乎缺了什麼!

隔天早上, 收到遠傳的簡訊, 確認門號轉出; 那種若有所失的感受, 更形強烈.

雖然號碼沒變, 那感覺卻像離棄了一個陪伴了十年的貼身物品. 我知道我只是不習慣!

各種不同的習慣, 組成了現在的我; 如果改變習慣, 是會出現一個新的我, 還是我就此不見?!

理性告訴我們, 要勇於改變; 感性卻走的是另一條路! 念舊是人的本能嗎? 我想不盡然, 不然不會有喜新厭舊這個成語的存在. 念舊, 念的應該是一種以往的美好與安全感! 改變最大的挑戰是現有的美好, 那美好的感受如同冬日的棉被, 暖暖軟軟的裹住要想突破的心; 讓想改變的意念像在冬天清晨離開被窩般的掙扎.

世上唯一不變的是改變, 這句話我們都懂得. 只是該用什麼樣的心情去面對, 這才是挑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