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嗎

2008010216:29

後來聽說你嫁給了習慣 即使你並不是真的那麼喜歡
我很心疼你委屈自己 成全所有親朋好友的眼光和期盼
知道你打從心裡不願意 為了保護自己 所以拼命攻擊
當時的善良如今演不下去 我才明白這是一齣沒有酬勞的戲

走了嗎 你想走我不能留
走了嗎 走了就不要回頭
我只是不情願 我只是不願承認

走了嗎 你想走我不能留
走了嗎 走了就不要回頭
我只是不習慣 我只是不能承擔

還記得我們最後的絕裂 憎恨著彼此 卻有捨不得的眼淚
我走也不是 留也不行
直到今天還是不懂 當初為何要分開 走了嗎

~ 袁惟仁 走了嗎

走了嗎? 你問
我習慣了習慣! 我說

你說不懂我的習慣, 不懂愛情是如何輸給了習慣, 不懂我為何不相信你的真心.
你卻不知, 我不相信的不是你, 而是永恆啊!
永恆是愛情最大的敵人, 詩人歌者頌詠的愛情, 總是未完成.
當你在某個時刻, 某個轉角, 某個回眸憶起我, 那便是永恆. 因為選擇了永恆, 所以放棄了愛情! 我了解你的不解, 可是, 我的你啊, 請相信我們將相逢在永恆中……

快樂嗎? 你問
我選擇的是習慣, 不是快樂! 我說

偶然間聽到袁惟仁的 “走了嗎”這首歌, 就寫下了這樣的對話, 愛情原來真的會隨著年紀, 出現不同的角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