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

2009090712:07

我在電話旁掙扎, 該不該打給你; 我拿起話筒, 告訴自己只能響三聲, 三聲之內你沒有接起電話, 就要掛斷. 電話撥通了, 鈴聲響著, 一聲, 兩聲, 三聲, 我告訴自己再響三聲, 你沒接我就掛斷, 四聲, 五聲, 六聲, 七聲, 八聲…懦弱的我, 仍然數著鈴聲, 告訴自己, 下一聲你就會接起.

你終究沒接起電話!

我到底想跟你說些什麼呢? 是要告訴你, 我很好, 就算沒有你在身邊; 還是, 我不好, 因為你不在身邊?

在分手那一夜, 你對我說: 我們還是退回好朋友的位置吧! 一時間不知要如何回應的我, 竟愣愣的點了點頭, 忘了問為什麼.

我試著做到你的期待, 做你的好朋友; 可我的心卻還眷戀著你的情人的位置, 總在快樂悲傷時, 第一個想告訴你, 卻又同時想起, 也許你已不再在乎我的感受.

思考著為何放不下? 因為愛情沒有走到最後嗎? 因為愛情是無疾而終嗎? 因為沒有一個為什麼的答案嗎? 或者只是我的不甘心? 如果已走到最後, 已傷痕累累, 我是不是就會比較容易接受呢? 又或者只是因為我還愛著你呢?

我試著告訴自己跟周遭的人, 我很堅強, 我已渡過, 我並不在乎; 可是我的眼光我的心, 卻仍不由自主尋覓著你. 我學著一個人看電影, 一個人逛書店, 一個人遊蕩, 可是卻仍想向你傾訴那許多的感想……

我知道你將有人分享你的生活, 我也要走向我的未來; 只是這未走完的故事, 我該如何給他一個句點呢?

青春過了一半 還會為失戀感傷
隔天仍大方裝作 自己毫髮無傷
情歌唱到一半 才發現失去對象
整理行囊卻發現 沒權利流浪
沒有愛人想想又怎樣 悠哉悠哉獨享週末時光
不用再等候電話 不用費心想念他
忽然時間多出了一半
沒有愛人想想也無妨 悠哉悠哉消磨夜晚時光
電影票只買一張 看書不會看一半
忽然寂寞也多出一半 不多不少又一半
愛到一半實在太感傷 沒有勇氣再愛一場
瀟灑一半不免又感嘆 日記寫了一半就沒話講
~ 伍思凱 一半

ㄧ半, 說的是呢, 離開你後, 所有的事都剩一半. 我的心也只剩了一半, 而被遺失的哪一半, 你仍保存嗎? 或是你也遺忘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