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走

2022050614:12
想說說這樣一個故事~

「妳眼眸發出月的光芒,使我難以掙脫,紅血球在我血管裡激動,叫我佇立別動。」不知怎的,妳忽然哼起這首歌,想起高中時,第一次有男孩抱著吉他,對妳這樣唱著。妳看著男孩的眼睛,心跳亂了頻率,卻說不出心情。那是對感情還懵懂的年紀,妳與男孩,因著這些那些的原因,終究沒能說出「喜歡」便錯身而過。

「也許這就是來電的感覺,想要接近妳,只有默默看著妳,想要了解妳。」大學時,學長彈著吉他對妳唱出同一首歌,然後說「可以給我一個機會了解妳嗎?」妳點了點頭。然後,你們便走在了一起。然後,你們有著美好的時光。然後,就如同許多青春愛情般,熱情、倔強、誤解、衝動,讓你們放開了彼此。

「誘惑仍在我腦海翻騰不絕,凝望妳向人潮走,怎麼走愈靠愈近,目光相對我想認識妳。」妳決定攜手終身的男子,在向妳求婚時,對妳唱了這首歌,然後說「我想走到妳的身邊,並且不再離開。」妳笑著又哭著接受了這個承諾,相信這就是可以一路走下去的伴。在婚姻之初,妳與他有著共同的理想,在共同的方向努力著,周遭的朋友也感受到你們的幸福。但在某個生命的轉折點,妳以為你們仍在相同的道路上,但他卻在妳沒注意的時候已轉向,直到妳感覺他的疏離,才發現那個說要走到妳身邊的男子,早已從妳身邊走開。

「怎麼走愈靠愈近,目光相對我想認識妳。」面對心早已走遠的男子,妳不能也不想再思考要怎麼走近他。這次,妳為自己唱起這首歌,想要對自己說「我想走近妳、認識妳、喜歡妳。」

妳眼眸發出月的光芒,使我難以掙脫。
紅血球在我血管裡激動,叫我佇立別動。
也許這就是來電的感覺,想要接近妳。
只有默默看著妳,想要了解妳。
誘惑仍在我腦海翻騰不絕,凝望妳向人潮走。
怎麼走,愈靠愈近,目光相對我想認識妳。
怎麼走,愈靠愈近,目光相對我想認識妳
離開妳,不容易,我喜歡妳,卻不知道該
怎麼走,愈靠愈近,目光相對我想認識妳。
怎麼走,愈靠愈近,目光相對我想認識妳。
~《怎麼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