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隻小豬與國王的新衣

2018021323:39
關於三隻小豬….
在某個風和日麗的一天,豬媽媽做了個重大的決定,要讓家中的三隻宅小豬自立門戶;在豬媽媽的堅決意志下,心不甘情不願的小豬們,只好離家去蓋自己的房子。
一號小豬決定用華麗冠冕言論的稻草搭建他的房子,二號小豬選擇了認真扎實做事的木材建築他的房子,三號小豬說,我要思考一下該選用什麼材質來蓋房子,然後就默默走開。
某天,有隻名叫與論的大野狼出現在一號小豬的家門口,要一號小豬開門,小豬不肯開,大野狼便用力地吹了一陣風,那以華美卻輕薄言論編織成的稻草房子便四散在空中,獨留一號小豬站在原地與大野狼面面相覷。
看到情勢不對,一號小豬拔腿便飛奔去投靠二號小豬。大野狼跟著來到二號小豬的門口,同樣的要二號小豬開門;二號小豬不答應,大野狼便噴出火花,將二號小豬以以苦幹實幹精神搭建成的木頭房子燒個精光,屋子裡的兩隻小豬差點變成烤乳豬,只好倉惶的逃離現場。
正看到兩隻小豬被與論大野狼追得四處逃竄,這時三號小豬出現了,他跟一號二小豬說,快來躲到我背後。大野狼追著而來,跟三隻小豬說:我要把你們吃掉;只見三號小豬慢悠悠的說:我們在房子裡,你進不來。大野狼說:哪有房子,我怎麼沒看見。三號小豬說:我的房子是用國王新衣的材質做成的,你這與論的風吹不動,火燒不著。
大野狼不信邪,用力地吹著風噴著火,但三隻小豬毫髮無傷;最後大野狼只好認輸,並誠懇地向三號小豬請教,國王的新衣到底是什麼材質,竟然可以在與論的攻擊下毫無損傷。三號小豬說:這是最新材質,完全隨每個人心中所想來定義,卻又飄邈虛幻難以捉摸,所以每個人所見不同,自然難以攻擊。
大野狼聽了自覺不如,只好垂頭喪氣的離去,自此,三隻小豬一起在國王新衣的房子裡,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國王的新衣啊~國王的看見是自我感覺良好的獨一無二,大臣們的看見是因對權力貪戀的不敢反駁,人民們的看見是對威權服從的恐懼與自我否定,裁縫的看見則是企圖操控人心的貪婪,只有在孩子眼睛裡的看見,是一覽無遺的真實。那我們的看見,又會是什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