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府-土地

2015040111:17
愚人節, 再來個古人的笑話, 讓大家舒心一下!
 
曾有貪官一名, 在某縣任縣令, 極盡貪之能事; 待任期屆滿, 便帶著以各種手段貪汙所得之財物, 歡欣鼓舞的回到家鄉. 等回到家後, 發現迎接的家人中多了一名從未見過的老者,
這個官員忍不住問: 請問老先生您是哪一位啊?
老人說: 我是你剛卸任那一縣的土地公.
官員不解的問: 我已經卸任了, 你是當縣土地, 自該留在當縣, 為什麼跟著我一起回家呢?
只見土地公無奈地說: 縣內連地皮都被你收刮一空, 納入私庫帶回家鄉, 我是土地公, 自然只能跟著一起來了啊!
 
這笑話, 乍看莞爾, 細想這情形, 現今…..亦然啊!
 
~ 笑府 明 馮夢龍
一官貪甚,任滿歸家,見家屬中多一老叟。問:「何人?」答曰:「某縣土地。」問:「何為來此?」答曰:「地皮都被你括將來了,教我如何不隨來。」